首页>>新闻中心>>建设知识

成都网站建设-网站架构师

来源: 本站    发布时间: 2019-01-24 17:05    阅读次数:

对于网站和软件企业而言,架构师时一个重要的角色。对于公司,架构师引领公司的技术方向,架构师的眼界和高度决定了公司的技术高度,对于技术团队,架构师的决策和技术方案影响工程师的开发模式和工作量,一个称职的架构师时公司的宝贵财富,而一个不合格的架构师可能会在开发团队的噩梦,所谓将无能,累死三军。

对于大型网站而言,公司有很多架构师,他们的角色、能力和影响力个不相同,大致可分为一下几类。这些分类方式是非正式的,仅供诸位看官一乐,读者请勿以此给自己所在公司的架构师贴标签。

设计型架构师 

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架构师,负责系统架构设计,同时也要负责架构的实施落地演化发展、推广重构。 救火型架构师 充当救火队员的角色,系统出现故障或者“灵异现象”,会请他们出马解决,有时重要而紧急的项目也会由此类架构师主持,他们通常是公司的元老,对系统有全局性的认识,知道“水有多深”, 

布道型架构师 

对某一个领域有较深的认识,有时候甚至是坚定的技术信仰,乐于同他人分享自己的知识,希望能够推广自己的技术主张,此类架构师通常有较好的个人影响力,但有时,由于自身的局限性或者不能跟上技术潮流的发展,会成为忽悠型的“大师”、偶像派的专家。 

Geek型架构师

 架构师中的Geek,对某些技术问题的研究达到疯狂偏执的境地,精益求精追求完美。通常由于知识技能不够全面,不符合许多企业对架构师“高大全”的要求,此类架构师常有怀才不遇之惑。

一起设计吧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