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>新闻中心>>建设知识

成都网站建设-大型网站的服务器硬盘

来源: 本站    发布时间: 2019-01-02 22:10    阅读次数:

储存性能优化 在网站应用中,海量的数据读写对磁盘访问造成巨大压力,虽然可以通过Cache解决一部分数据读压力,但是很多时候,磁盘热然是系统最严重的瓶颈。 而且磁盘中存储的书籍是网站最重要的资产,磁盘的可用性和容错性也指关重要。 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 机械硬盘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种硬盘,通过马达驱动磁头臂,带动磁头到指定的磁盘位置访问数据,由于每次访问数据都需要移动磁头臂,因此机械硬盘在数据连续访问和随机访问时,由于移动磁头臂的次数相差巨大,性能表现差别也非常大。 固态硬盘又称作为SSD或Flash硬盘,这种硬盘没有机械装置,数据存储在可持久记忆的硅晶体上,因此可以像内存一样快速随机访问。而且SSD具有更小的功耗和更少的磁盘震动与噪声。 在网站应用中,大部分应用访问数据都是随机的,这种情况下SSD具有更好的性能表现,但是目前SSD硬盘还不太成熟、可靠性、性价比有待提升,因此SSD的使用还在摸索阶段,但是相信随着SSD工艺水平的提高,逐步替代传统机械硬盘是迟早的事。 一起设计吧
BACK